close

  故事發生在1973年的西班牙。
  阿非是個百科全書推銷員,但是由於電視廣告改變經營型態,導致業績不佳,面臨被裁員的危機,回到家門前又遇上房東,逾繳房租三個月,雖然過著刻苦貧窮的日子,但他有個愛他的妻子--卡門。



  「多個孩子不會增加開銷的。」
  單純的家庭主婦卡門極想擁有自己的孩子,遂在求歡前將僅剩的兩個保險套藏起來,然後熱情地親吻阿非,但阿非卻因為找不到保險套而選擇拒絕卡門。卡門無法自抑地哭了起來。

  百科全書出版公司改變經營型態,迫於生活無奈,阿非與卡門答應自編、自導、自演與卡門拍攝美其名為性教育錄影帶。在接受拍攝及肢體表情訓練的過程中,阿非對電影製作起了極大的興趣,卡門也從單純的家庭主婦搖身變成煽情的AV女優,更因為錄影帶的流傳而搖身變成「女神」,也因此解決生活上的經濟困難。
  迷上電影的阿非開始依照《第七封印》撰寫《Torremolinos 73》劇本,還為卡門創造了女主角,這劇本獲得公司的青睞,阿非便成為本片的導演,女主角則為卡門。拍攝中除了與製作班語言不通之外還算順遂,直到最後製作公司更改最後一場戲,需要拍攝女主角與男主角真槍實彈地床戲,若不答應阿非的電影夢則付之一炬。女主角卡門答應拍攝這場戲,但阿非該完成電影夢?還是該親眼目睹自己的妻子真槍實彈地與別的男人發生性關係?

  據說本片是經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劇中的《Torremolinos 73》則是阿非導演的第一部電影,播放期間在西班牙僅有一千多人看過,但是卻在北歐造成大轟動。

  筆者認為,說不定是因為拍攝成人錄影帶時的阿非與卡門,他們做愛的表情的確洋溢著幸福,所以卡門因此而成為男人眼中的女神。因為拍攝錄影帶時不用戴保險套,每次做愛都懷著能夠懷孕的期待,所以做愛的表情特別幸福。
  反觀阿非,阿非雖然愛著卡門,但是卻不知道卡門內心真正所需要的是什麼。即使是生活改善了,但是彼此的關係卻沒因為生活經濟的改善而更親密。

  幸福黃色電影中文官網

  我想起梅格萊恩主演的《為妳瘋狂》裡的那對配角。丟掉工作,身上還裹著石膏的安東尼跪在地上哭喊著:「如果我租不起這棟豪宅妳會怎麼樣?會離開我嗎?」,琳達說:「我們可以沿街賣鉛筆,然後傍晚牽著手回到我們的狗窩做愛。」

  工作可以再找,但這個宇宙裡只有一個妳,能夠遇上妳是何等困難且幸運的事情,生活或許會很苦,但只要能夠在一起無論是什麼事物都將變得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