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聽起來不可思議,不過這樣的故事,確確實實正上演著。」



  二十二歲。網路工程師。網路暱稱電車男。專長是電腦軟、硬體設備知識。無初戀、初吻及初體驗經歷。興趣是搜集玩具、電影,動、漫畫,人稱「御宅族」、「網路毒男」。如果沒有問題的話,他這一生大概是與電腦網路共度一生。不過,他的人生並不如料想中那麼順遂,只因為遇上了「愛瑪仕(Hermès)」小姐。更要命的是,電車男愛上了她。從那之後,電車男的生命朝著自己從未料想過的方向前進著。

  電影的劇情很簡單,像偶像劇一般的劇情。不過,沒有煽情、夢幻的對白來一昧表現人的孤獨與自卑,多的反而是幽默、自嘲、堅強與希望。真正的關心不存在於刻意取寵,只在於那最不經意的那部份,最平淡的部份。一如愛瑪仕小姐所說:簡訊不再是簡訊;方糖不再是方糖。只要擁有一份心意,對方便一定能察覺。

  「她不過是個女孩,你不一樣,你還有我們在背後撐腰!」
  電影令筆者感動的不只有電車男對愛瑪仕小姐的純愛,還有在網路支撐電車男的朋友們熱血的支持,冰冷的網路竟然能夠如此溫暖人心。好溫暖。
  記得好幾年前電子音樂才剛開始流行,搖滾硬派拒絕冰冷的電子音樂,當時冰島精靈碧玉(Björk)認為,不應該是用能夠溫暖人心的樂器或創作模式來溫暖人的心,而是用音樂本身溫暖人的心底。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非常奇妙,一但遇上了,所有事物都變得不再一樣。但是,光是相遇尚欠缺那臨門一腳,還必須擁有更強大的勇氣,以便準確傳達這些心意。很簡單,只需要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