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正常的情況下,這個時間的我早已進入睡眠狀態,但是無論如何卻都無法睡著,昨天下午下了一場雷雨——伴著金黃色的夕陽,窗外的樹叢在風中搖曳著,雨水落浸濕了葉片,答答作響的葉片上下飄忽著並且閃爍金黃色的亮光。在這期間想起了唸書時的朋友,他們到哪裡去了?現在過的好嗎?正在做什麼呢?越是這麼樣的想著竟也覺得越來越寂寞,有種想哭的感覺,但是一想到一個二十多歲的男人站在窗戶前無故痛哭起來的畫面,無論如何都得將這情緒壓抑下來。

好久好久以前,我總是希望人生能再重新來一遍,但是在那好久好久的以後卻覺得,就算準備重新來過的人生已經有了計畫該如何進行,不過到最後的結果還是會一模一樣的吧,「有時候所謂命運這種東西,就像不斷改變前進方向的區域沙風暴一樣。你想要避開他而改變腳步。結果,風暴也好像在配合你似的改變腳步。你再一次改變腳步。於是風暴也同樣地再度改變腳步。」叫做烏鴉的少年這麼說。

所謂的過去就只能是過去,儘管如何地不捨,他只能是個過去。

那場金黃色的雨很短暫,雨後沒見到久違的彩虹,風依然吹撫著樹梢,葉緣端部的雨滴滑落在停靠路邊轎車車頂,也拍打著窗前的遮陽版,在空氣中瀰漫著柏油路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