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了神鬼奇航。看這部電影的主因是衝著男主角強尼戴普才去看的。看完電影之後,搜索網路上一些影評的看法以及電影相關討論。有個喜愛強尼戴普的人,將他一生之中所演過的影集、電影作整理。當我看見「龍虎少年隊」這部影集時,我想起了留在畢業紀念冊上面的字跡。

  一九九○年的夏天,我們急著長大,恨不得快些從國小生變成國中生。雖然如此,在畢業前夕,大多數的小學生們都會作一件事情,也就是買本像是日記本的畢業紀念冊,給同班的同學或是希望認識的別班同學留下資料以及作為紀念。每個人接到對方的畢業紀念冊,總是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將內容美化,像是用各種顏色的色筆、簽字筆寫字,或是畫些插圖、小圖案,再不就是寫些現在想起來會莞爾一笑的「祝賀」。

  班上有一位留著長髮的女同學,五年級暑假我和她一起參加過夏令營,經常和她在同一組別討論功課。或許我們走的有些近,所以其他的同班同學經常拿這件事情當討論話題,也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六年級的時候,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疏離對方,也不再和對方說話。直到畢業前夕,我考慮了很久,才將畢業紀念冊交給那個女孩。

  印象中,「龍虎少年隊」這部影集在周六中午放學回到家中後,打開電視就能看的到。在周六,我總是沿著當時還沒有什麼建築物的敦化南路快速步行回家,要是錯過影集的話,好像星期六就一點都不像是星期六的感覺。也就是說,龍虎少年隊本身就等於是快樂的星期六,帥氣的韓森、唯一的東方人弱雞、黑美人茱蒂,還有很有權威的黑人隊長,再加上隔天就是星期日,有龍虎少年隊的星期六總是令人感到期待與快樂。

  我最記得韓森和一位患有愛滋病同學對話的劇情。韓森說沒飲料可以喝,於是患有愛滋的同學把自己喝過的牛奶遞給韓森說:「那喝我的吧。」韓森看著牛奶盒只說了自己不喝牛奶。

  雖然比不上父母親的年代,那時候的確是個比現在還封閉的年代。

  現在,強尼戴普由少年警探變成了海盜,我從十二歲變成二十五歲,敦化南路上的空地長出一棟遠企購物中心,當時的畢業紀念冊經過幾次搬家後不翼而飛。
  
  關於龍虎少年隊、畢業紀念冊的內容、校園的景象,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已經模糊掉的字跡,再也沒有辦法看的清楚。

  國小畢業當天,當時從那女孩接回我給她填寫的畢業紀念冊,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她寫了些什麼。然而,現在回想起來,她所留下的資料,我一項都想不起來。只記得她的名字還有最喜歡什麼人。

  「最喜歡:強尼戴普(龍虎少年隊的帥哥)& YOU」她這麼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