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那速度是每秒5厘米。」
「恩?什麼?」
「櫻花飄落下來的速度。」


1990年代的日本,遠野貴樹與篠原明里原本是同班同學的好朋友,自從小學畢業之後,兩人就都沒有再見過面。
兩人即使分隔兩地,依舊靠著書信往來保持聯絡。
某天,當貴樹知道自己即將跟隨家人搬到鹿兒島,搬到離明里更遠的地方後,兩人於是約定要再次見面。但是兩人原本計畫好的行程,卻遇上了暴風雪……。

 

火車因為暴風雪暫停在一望無際的雪原,時間便化成銳利刀刃,一點一滴地刻畫貴樹忐忑不安的心,約定的時間早已超過兩小時,此時貴樹僅希望明里已安全地回到家,但身體卻又不由自主地前往與明里相約的約束之地……。

若說新海誠是日本動畫界的岩井俊二,應該不會令人感到突兀吧。
當第一話《櫻花抄》副標題出現時,令我聯想到《四月物語》與《花與艾麗絲》。那麼,主題說的應該就是那件事吧--你、我都曾擁有過的那份記憶--初戀、青春、迷惘與不安。

新海誠的CG風格唯美、輕快,搭配簡單的背景音樂以及如散文般的旁白與分鏡,似乎已成為新海誠獨特的電影語彙。
《秒速五公分》光是欣賞畫面就值回票價,電影剛落幕時,還不覺得劇情感動,但是在腦海中反覆咀嚼之後,才發現,
那真是段美麗時光。

秒速五公分台灣
日本
劇場預告 500kbps
1.5Mb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