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自十二年前遭丈夫遺棄後,以祖傳秘方調製的海南雞飯打響名堂,於新加坡開設餐館,獨力養活三個兒子。傳統的珍一直渴望兒子繼後香燈,當發現長子及次子皆是同性戀者後,將希望孤注一擲放在小兒子Leo身上。(摘自電影簡介)

  這不是一部探討同志情感世界的電影。而著重於親情。
  珍是一個強悍的女人,至少她自己是這麼認為。她不需要任何人,多次拒絕金水對她的好意與關懷。看著同年齡的友人都已經開始享受天倫之樂,但長子及次子都是同性戀,因此她將所有的希望放在小兒子身上。

  為人父母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達成自己的期望,有時會想盡任何辦法(甚至是令人感到荒謬的辦法)、施加壓力,進而將孩子引導到自己認為是正確的方向。儘管自己的孩子不以為然。

  世界上的父母親應該都是如此對待自己的孩子,無條件給予孩子最美好的事物。但無法達到期望就不再是自己的孩子了嗎?
  當然不是這樣的。珍到了最後終於理解這個道理,與自己的三個兒子以及金水在同一個畫面,神情愉悅且感情融洽地。

  
▲海南雞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