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搭著012班機從花蓮機場飛到松山機場,走出機場大廳時發覺:夏季的台北真是悶熱到不行,而低漥的盆地地形更添了些許潮濕意味,原本因為徹夜未眠的精神狀態已到達某程度的「暫時關機」,不知從哪飄來的低級香水味惹的鼻子過敏,炙熱陽光正猛烈地使剛落在柏油路面上的雨滴蒸發像是搧風點火,一副「錢拿來」的打工學生拿著貴的誇張「愛心筆(?)」講解、兜售般地考驗我的耐性,往來機場入口計程車排放的廢氣與張著口喘息的狗簡直是火上加油,好色又該死的日本旅客旅行箱結實地輪過我的腳趾沒道歉根本在向我國宣戰!

這種無事漸小、小事漸大、大了就腫的氣氛隨時一觸即發、命案增加,加上既悶又濕且熱還粘糊糊的「煉獄型氣候」更令人呈現暴走狀態,而且最要命的是……我肩頭負重裝載十公斤待洗衣物的背包,穿著長袖襯衫還得自己跋涉一段路程返家。如果這時遇到「洗你頭髮、洗你看法」廣告主持人問我:「先生,要不要試用?」毫不猶豫我一定讓他喪命。

汗涔涔地等了半小時公車,坐了一個鐘頭的路程,再淚潸潸地從山腳步行上坡路段十分鐘到半山腰的家中,回到家中莫名的充實感令我涕橫墜而撫襟--回家真好。一股腦地把起化學變化的異物從背包取出丟進洗衣機,沖完澡換上乾淨輕鬆的衣服,進入已持續一個半月仍然保持混沌狀態的悶熱房間,隨手抓到什麼便架起的克難式電腦桌,將所有的煩人瑣事沉澱一番,隨即開機帶著恍惚的精神寫著文章。

然而,到底為什麼要這麼作?我應該倒頭大睡直到世界末日才對啊!到底為什麼還執迷不悟的上網!?還不是應觀眾(兩位)要求,嗜血說:「自己的台就隨自己搞吧!」阿信說:「貼上去吧!」所以,就變成這樣子了。算是給予回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