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那時候我並沒有遇到鳥人,那些只是假設遇上了的情況。然後我把這些假設張貼在網路上。
於是真正遇見鳥人霎時有種心虛的感覺,陷入想對什麼人道歉卻又沒有對象的窘境。不過鳥人當然不知道我做了什麼事情,畢竟我們沒有彼此的消息已經超過了十年以上。但和想像中的一樣,是鳥人先認出我來的。
那年夏季,悶熱的夜晚,無人的國小籃球場,我和鳥人將喝乾的汽水罐頭踩扁當作籃球,輪流用力地扣籃,好似我們是明星選手一般。些許殘留在手掌的糖水與汗水,黏膩的手感依稀如昨。
記憶是潮濕的。潮濕的記憶。
汗濕的棉質上衣沾在肌膚上,夏夜晚風沁涼吹撫著,我們不安定地坐在小學電動鐵門門楣上,談了很多話,女孩子的香味、如何讓自己看起來更帥氣以及籃球比賽。「關於未來的夢呢?」沒聊到。
那個夏季結束後,十多年我未曾再見過鳥人。這段時間我就像吹氣球長大,只有膨脹,實質上卻沒有什麼改變。「那麼,鳥人呢?」有時候我會想到這樣的問題。是和我一樣空白地變成現在的自己呢?還是成為完完全全的另一種人呢?其他人的人生又是如何呢?一直這麼想著不禁開始感到不安與徬徨,於是選擇了逃避

然後,還是夏季,下班回家的路上與鳥人擦身而過,他從後方喊著我的名字,我轉過身,看著身材高大的鳥人牽著與他身材形成誇張比例的傑克羅素愛犬。在路上巧遇十多年未見的熟人心情多少有些激動,我們站在人行步道中央閒聊,交換MSN帳號後道別。
原本以為,我們之間會有若以純文字檔儲存的話,大概有10GB大小容量記述著關於過去與未來的事物可以談。不過,當鳥人真正上線時,彼此都說不了幾句,只有空白。
我感覺道,有個什麼已經改變了。我還是我,但已經不是那個我。鳥人也是。

要說關於鳥人的這段記憶有什麼意義,其實我也不清楚,只是它很清晰地被記憶下來了,大概與那個年紀做過的蠢事太少有關。

現在,仍是夏季,我聽著MP3檔案格式播放的音樂,掩蓋了窗外蟬鳴。接下來還有多少個夏季?我還有多少蠢事可以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