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最想來碗入口滑嫩的清涼仙草凍。
記得小時候初次在市場看到仙草凍,黑漆漆軟趴趴的塊狀大物,像是壞掉變質的黑心愛玉。雖然外表不似愛玉般晶瑩剔透,但味甘香且消暑,結果這不討喜的黑色食物竟成了自小到大每年都要吃的消暑甜品。

總是將仙草凍切塊搭配糖水,一個夏季結束不曉得喝掉多少鍋,這回跟著姊姊公司的團購也試著買一桶台中知名的《瑪露連嫩仙草》嚐嚐鮮。



家庭號桶裝嫩仙草,120元。
附8個《戀》奶油球,約六人份,桶口採封模包裝,再加一只活蓋。


「仙草耶!仙草!」封模包裝應該是聞不到味道,但愛吃甜的MiuMiu不曉得為什麼看得出是她喜歡的糖水。


「再加點奶油,甜甜涼涼的……」這隻貓很懂得吃啊。
  

撕開封模,仙草凍表面看起來細緻平滑,用湯匙舀些到碗裏,原以為會像軟綿豆腐那般好切入,想不到十分具有彈性,QQ的觸感類似果凍。

瑪露連05.JPG
倒入附贈的奶油球,不用太多,因仙草本身很甜。
雖然狀似Q彈,但入口卻十分細滑,至於有多滑嫩呢?我想即使是沒有牙齒的老人也能輕鬆品嚐。味道偏甜,吃不太出來甘草味,嗜甜者應該會喜歡,加上柔軟細緻的口感,接近小朋友口味。對怕甜膩的大人來說,一小碗便足夠。

冷藏保存三至五天,這幾天得好好想想要怎麼變化吃法來消耗它了。

瑪露連07.JPG

【店家介紹】

「瑪露連」嫩仙草創立於1971年,當初在近市府路附近的小攤子,至今已有數家直營分店,皆由連家二、三代經營者傳承這獨家提煉出的嫩仙草秘方。名為瑪露連是因商標連字外的圓圈,日文發音為MaLu,所以取名為瑪露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露連嫩仙草
    全站熱搜

    Min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