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1」這個數字。
  像是無由來的情感,我喜歡「1」這個數字﹔為什麼不是中國人的諧音發財的「8」、不是西洋的幸運數字「7」、不是有點哲學的「0」,而是這個「1」呢?

  聽見我這麼說,於是有熱心人開始回應:「你喜歡得到第一嗎?」、「你喜歡競爭對不對?」、「你對自己要求很高噢。」、「你是同志嗎?」

  其實也不一定是「1」,像是「101」或是「1001」也可以。
  於是又有人開始猜測:「你希望自己是什麼人的唯一嗎?」、「你渴望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嗎?」、「我想,你一定很愛自己。」、「你是同志嗎?」  好吧好吧,像是「53972041」這種數字我也接受。


  「根據你的數字排序來看……」夠了,我要生氣了。
  那麼,為什麼會是「1」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很想找出答案,於是努力回想。

  好久以前有部叫「科學小飛俠」的卡通,其實我討厭這部卡通,原因是我討厭一號鐵雄(抱歉了「科學小飛俠」,要怪就怪鐵雄拖累你們),每次都希望惡魔黨能將鐵雄打個半死,不過惡魔黨還真的是一點都不爭氣。
  星期一?我討厭星期一,星期一特別容易令人感到無力。也討厭一點,時間十二點過後的一點,無論是上午或是下午的一點。
  第一女子高級中學?不相關……不相關……
  我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阿姆斯壯說。怎麼會扯到這來?

  「別再鑽牛角尖了,」宇宙人女孩一副不耐煩的表情說。「想做些什麼就去做吧。」
  原來如此。這種說法我就能接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