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以聖誕節為主題的電影很多,但是我始終認為「聖誕夜驚魂」是以這為主題的代表。
  這是一個以「好久好久前」為開始的故事。
  人類世界裡有許多的節慶,而「假日國度」便是為了這些節慶而存在的地方。在假日國度裡有許多小鎮,每個小鎮一年三百六十四天都在為了自己所屬的節日而忙碌著。像是「聖誕鎮」裡聖誕老人、「復活鎮」裡的兔子(不知道「感恩鎮」裡面住的是不是火雞)。故事就發生在「萬聖鎮」。
  萬聖鎮的任務是讓萬聖節變得更恐怖。在萬聖鎮裡面有個人稱南瓜王的骷髏人,他是萬聖鎮像明星般的領導人、他的嚇人天份無人能及、他的黑暗比起你的夢靨更為深刻、他是傑克。

  有天,傑克迷了路,不小心走到了聖誕鎮,在他眼前,有著不同於萬聖鎮恐怖陰沉的歡樂氣氛,傳來不絕於耳的歡笑及音樂,還有相聚的人們溫馨情感。這些畫面在傑克的心裡面起了漣漪,他迷戀著所謂的溫暖,他希望帶給人們溫暖。於是,傑克決定綁架聖誕老人,由自己來籌辦聖誕節……

 

  這部電影的詳細劇情,其實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只是,當時看完後心裡面有種感覺,希望帶給人們溫暖的傑克,是不是希望自己也能夠獲得溫暖?
  由於《聖誕夜驚魂》的關係,我已經不再期待聖誕老人了。每當聖誕夜來臨,我不禁地會想說「嘿,傑克,你來了嗎?」

  「準備好了嗎?我來送驚嚇禮物了噢。」傑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