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X年03月31日
  為了畢業設計討論出門。結束後到金石堂與誠品書店,
  買了梵谷的書與這本手札,開始記下今天開始後的生活。

  □月□日
  讀了梵谷的書,別天真的為了什麼人割掉自己的耳朶。

  □月□日
  和姊姊到華納看美國心玫瑰情(America Beauty),九點的場次。
  十一點多電影結束,也開始下起雨。

  □月□日
  每天清醒前的昏迷狀態是一天中最愉悅的時間,
  因為那時候的夢境是如此地擁有真實感,所以請別輕易喚醒我。

  □月□日 AM 03:43
  突然下起雨,很大的雨。雨悄悄地對我說:
  「只要能繼續思念著就足夠,流淚沒關係的。」

  □月□日
  「不要看!不要窺伺我的心!」他雙手掩面跪在溼漉地板上痛苦地喊叫。
  此時在我眼中的他是快樂的。

  □月□日
  我想,就算哪天出了什麼意外不小心死去的話也不會有任何遺憾。
  因為,既不需要人,也不被什麼人需要。

  □月□日 AM 05:07
  the soul as living proof

  □月□日
  看了京劇啟示錄。
  「人的一生只要完成一件事,便功德圓滿了。」李國修說。

  □月□日
  活著的証明?
  這種東西根本無須存在的必要性--沒有人在意。

  □月□日
  我所看見的星空與梵谷一樣。
  我所看見的太陽只能放出冷光。
  如果死亡能和「鴉」一樣就好了。

  □月□日
  「痛苦不會停止,除非去面對。」我站在台上這麼說,
  坐在台下那群愚蠢的人們竟然像是得到啟示一般感動的站起來鼓掌。

  □月□日
  漸漸地變成半透明狀態,隨時會失去軀體。
  在那之後什麼都不剩,只殘留該死的記憶。

  *

  昨天為了找有格線的紙,翻出以前的日記本,寫得很勤,幾乎每天都寫,記述著將近一年裡發生的事。內容除了電影、音樂以及讀了什麼書,還杜撰許多未完成的故事,除此之外,關於自己的事情幾乎很少提到,還有許多根本沒有發生過的事情,雖然有出現那畫面,但是事實經過卻不如日記上所記述,到底為什麼連寫日記都要這麼做作……
  不過「電影狂」這件事似乎在那時候就有這種傾向。

  雖然日記裡那些未完成的故事很有趣,但是那些對我而言已經不具任何意義,所以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將日記本一頁頁撕下來後再撕成更小的紙條,然後丟到垃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