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壞教慾》應該是經由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經過網路搜尋資料後,發現阿莫多瓦幼時在教會學校求學,因此《壞教慾》令人感覺是部極富自傳色彩的電影。不過筆者對阿莫多瓦本人的生平沒興趣,也不想深入研究,在此略過不提。
  提到阿莫多瓦不禁會聯想到《悄悄告訴她(Talk To Her)》。比起《悄悄告訴她》的劇情,《壞教慾》顯得像是一部偵探片。阿莫多瓦大概是個不喜歡鋪陳直述說故事方式的導演,總是採取迂迴戰術或是時間穿插倒敘的方法引人進入劇情裡面。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切順利的時候,勇敢是很容易的,但生活艱難的時候就不行了。」

  艾蜜莉(張曼玉飾)的丈夫李吸毒過量致死,愛蜜莉也因為吸毒被捕,坐了半年監獄。出獄的時候,只有朋友丟下離去的訊息,不再提供幫助。唯一的兒子傑由李的父母扶養,但是李的母親將李的死歸咎於艾蜜莉身上。染上毒癮,生活經濟困頓且沒有固定的工作,艾蜜莉雖然愛子心切,但是想與孩子共同生活的希望卻是困難重重。為了這個希望,艾蜜莉還有件事事能做的,那就是改變自己,迎向新生活。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7 Mon 2005 17:23
  • Morrow



  夏季的曙光在清晨五點從地平線彼端浮現,光的粒子緩慢地圍繞在身邊。
  兩雙鞋子被晨曦染成奶油色,牛仔褲沾了許多未抹去的灰塵,
  那是因為走了一整夜的路。

  迎面而來的微風輕撫右眉梢,妳就在我左邊。
  交疊的掌心不斷滲出汗滴,夏天不該如此黏膩。
  但很抱歉就是這麼情不自禁。

  早安,這天空是我們一起看見的早晨。
  還有,
  再見,可惜是關於離別的早晨。

  「不要緊的。」
  明天是今天的延續。
  我們還擁有很多今天之後的明天。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1 Tue 2005 16:21
  • 開關



  「喀!」稍不注意就被打開了。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法」生存遊戲規則:
 △從全國共四萬三千班中學三年級學生當中,隨機抽選一班,參加一場互相殘殺的遊戲,直到只剩下一人生還為止;否則,全部格殺勿論…被抽選中的一班,會被送到無人小島進行遊戲。
 △每人獲發糧食、水、地圖、手電筒以及一款防身武器。
 △每人須佩帶特殊設計的頸環,防水防震、可作探測行蹤和盜聽之用,強行破壞頸環會爆炸。
 △遊戲場所當中某些地區列為禁區,闖入者會被啟動頸環爆炸致命。禁區每一小時或二小時改變位置。
 △每六小時有廣播,分別播報已死亡人員名單及公佈接下來六小時內的禁區位置。
 △遊戲場所會被士兵嚴密包圍,沒有逃走的機會。
 △遊戲時間進行三日,時間一到,若多於一人留下活口,全部頸環爆炸。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