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中的藍色青蛙

  妳訴說著關於貓的一切,從貓的個性、如何與貓相處,一直到貓用品該注意到的各種細節,宛如應該上寵物節目或廣播的寵物專業人士。看著妳認真且專注談論貓的的神情,霎時好崇拜妳。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發生在1973年的西班牙。
  阿非是個百科全書推銷員,但是由於電視廣告改變經營型態,導致業績不佳,面臨被裁員的危機,回到家門前又遇上房東,逾繳房租三個月,雖然過著刻苦貧窮的日子,但他有個愛他的妻子--卡門。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切都照計劃進行!」

  貧窮的貴族後裔薇多利亞將與魚販暴發戶的兒子維特結婚。他們兩人似未謀面,但卻非得依照雙方父母之命完婚,魚販暴發戶夫婦雖然擁有財富,不過更渴望上層社會的地位;貴族夫婦雖擁有貴族頭銜與地位,實際上卻簞瓢屢空。兩對夫婦各懷鬼胎,希望藉由聯姻滿足欲望,這婚姻不過是場交易。一切都照計劃進行。
  薇多利亞渴望愛情,她的父母對彼此沒有愛情卻仍能夠完婚,因此對於婚姻感到困惑。儘管如此,薇多利亞仍希望能儘力去愛上她的丈夫(不過大概真的是被維特彈鋼琴的模樣煞到了吧)。
  畏畏縮縮的維特不知道什麼是婚姻,也不清楚什麼是愛情,更不知道為什麼要結婚,不過既然父母都這麼決定了,似乎也只有順從。
  艾蜜莉有段悲傷的往事,她死於最深愛、並且堅信對方也深愛著她的情人手上。她的心臟已無法再跳動,但是卻仍能為了愛而流眼淚。即使生命已經逝去,卻仍舊渴望著愛情,因此身著婚禮服在深土裡蟄伏等待。
  偶然的情況下,維特陰錯陽差地把婚戒套入地獄新娘的手指,維特糊裡糊塗地與地獄新娘艾蜜莉成婚了。渴望愛情與婚姻的艾蜜莉將維特帶回陰間,希望能夠與維特在此生活,但維特卻不這麼想,於是想盡辦法重回人間……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聽起來不可思議,不過這樣的故事,確確實實正上演著。」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jpg   到二輪電影院看了《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果然,這是部看大螢幕才會過癮的電影。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根據格拉瓦所撰寫的旅行札記改編,所以電影裡說的便是格拉瓦的故事,電影的形成也像依照格拉瓦的札記般記述著。不過說來也不過就是一場旅行、一本遊記型態的故事,到底為什麼費神去閱讀、觀看、解讀一個人的旅行心得與感想呢?那麼稍微瞭解格拉瓦的背景或許會有幫助(好吧,這部電影上映之前,筆者壓根不知道有格拉瓦這號人物在歷史上留名)。

  切‧格瓦拉(Ernesto Che Guevara)
  1928年出生於阿根廷。
  1956年與古巴游擊軍領袖卡斯楚並肩作戰三年,推翻了古巴的獨裁統治。
  革命成功後,受卡斯楚任命為工業部長。
  後因理念不合,與卡斯楚分道揚鑣。
  1966年在玻利維亞建立游擊據點,為建立理想的南美社會而戰;1967年被捕,旋即被處決。
  三十年後,考古學家在當年行刑的地方挖掘出他的骨骸。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