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 meets IDÉE 邁入今年第三季。

2012 秋季第一個案例是可以俯望東京灣的篠田夫婦。

 

氣候轉涼,可以看見織物與毛料都出現了。

 

換季,換上較暖的厚棉被,床罩被套可以利用顏色與印花營造輕盈的氛圍。

 

這個臥室帶點土耳其的異國風情,除了土耳其藍以外,磁磚面的床邊几與擺飾品很有土耳其的味道。

 

Tivoli 的 Model One 外型討喜,音質也夠水準。右圖椅墊令人聯想到Paul Smith 的紋樣。

地板磁磚紋路直、橫紋交替貼的處理不致呆板。

 

牆上靠著長凳,將它塞滿書籍、雜誌當做收納,放上抱枕讀個短篇。我喜歡這種隨性且泛用性極高的擺設方式。

 

客廳擺上蒐藏小飾品與綠色植物,令空間有了活潑的生氣與個性。

 

客廳放張顏色突出的沙發作為重點。

以台灣來說規劃居家空間時可以從沙發開始,藉由沙發顏色與材質漸漸地擴展客廳空間規劃,再逐漸延伸到其他空間。如此一來整個家感覺會較協調。

 

即使是只有兩個人的生活,仍放上四人以上能同時使用的餐桌。餐椅帶點英國的味道。

 

我喜歡大長桌,如果空間允許,餐桌長度一定要兩百公分以上,然後配置在家裡最重要的位置。這樣的配置相當便利,而且家庭容易凝聚向心力。

 

能夠共同用餐便是段最美好的時光。

 

家之所以舒適,是因為人在其中生活著。

 

用完餐到露台遠眺海灣,下午在這曬太陽讀本書,或輕鬆地聊天下午茶,人生若此,夫復何求。

一般住家不像這個案例有這麼好的環境條件,然而幸福的悠閒時光並非靠這些硬體達成,而在於是否有人與你分享這一切,自己是不是珍惜這一切。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無論身在何處都會是最幸福的生活吧!

 

所有圖片均轉載日本無印良品MUJI meets IDEE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